离开死亡之地 待授翻译 chapter 22-24

out of the dead land

草稿醒目


Chapter 22

 

他俩都看着他。Sam的表情像是在思考着什么,Steve反射性的恼怒了起来,但是突然又充满了希望。他记得在去救Sam的前几天他都没怎么和Steve说话。他也没有笑。

 

他对自己产生一阵钝钝的愤怒。在Steve回来以后他就不应该在这儿了。他已经决定了的。这是他做过的唯一的决定,但他还是坚持不下去,两分钟都没有撑到就被梦给分散了注意力。他需要离开。不,他需要告诉他们关于控制的事,是操纵着那些机器人,他非常肯定他没有成功地把它杀死,然后他需要离开。

 

他的嘴就是吐不出那些字句。他已经知道他说不出来,但是他还是试了。没有句子出来。

 

“我要睡觉了,” 他开口,以此代替本该说出口的句子。他坐在他的沙发上。

 

“非常欢迎你也留下,Sam,” Steve说。

 

“你的意思是,你希望我待在你能看着我的地方,”Sam说。“嘿,不,我不和你争。我也希望我在能看着我自己的地方呆着。这玩意儿可以让任何人疑神疑鬼的。你有没有怀疑过任何和你亲近的人被邪恶机器人代替了?因为我知道我有这样想过。”

 

“Well,现在我也想过了,” Steve说。

 

“我们明天早晨去检查我们认识的每个人”, Sam说。“用某种方式。不管怎样,只要你把那个邪恶机器人的残骸清理掉我就睡在这儿。”

 

在机器人残骸被清理掉之后,Sam在另一张沙发上平躺下来。Steve在他的卧室里,卧室门大开着。他等了很久才冒险起床。他转向窗口,然后又转向Steve的卧室。

 

Steve一直都用同一种姿势睡觉,侧着蜷着身体,就像他不知道他有多大个一样。他好奇在他变成超级士兵之前是不是也是用这个姿势睡觉的。这大概是Bucky Barnes会知道的事情。他站在卧室门边看着,呼吸配合着Steve胸膛的起伏。

 

当他转过身时Sam的眼睛睁着,在黑暗里隐约地闪着光。“嘿,”当他看见Bucky看着他的时候,低语道。“你在看他睡得好不好?”

 

Bucky什么都没说。

 

“我是个老兵。睡觉很轻,” Sam说道,就像个道歉。“不要担心这个。他还好?”

 

过了一分钟Bucky点点头。

 

“很高兴听到这个,” Sam低声道,闭上了眼睛。

 

他走到沙发边躺了下来。他等着Sam的呼吸声平稳下来。他坐起。这次他不让自己再去看Steve了。他不需要道别。

 

 

 

Chapter 23

 

他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。花了他一点时间才注意到一人在跟着他——他确实出岔子了的证据。他早已知道他有问题了。他正在崩溃。他走进一条空空荡荡的街道,跟踪他的人加快了步伐。他听着脚步声。有两个人。他转身。

 

两个男孩交换了个眼神然后其中一人说道,“呃。”

 

“我们想要你的钱包还有你的手机,” 另一个说道,挑衅在句尾慢慢转为了紧张。

 

他盯着他们。“你们想要抢劫我?”

 

过了一秒第一个男孩尴尬地点头。

 

“你们是有多蠢?”

 

“嘿!” 第二个男孩张口。

 

“赶快给我消失,” Bucky说。

 

他转身然后继续前行。他听见他们在他背后窃窃私语。他把声音拔高了一点。“如果你们试着跳到我身上,你们会把自己害死的。”

 

然后说话声和脚步声都消失了。

 

他继续走着。他没有特定的目标。他试着去做他应该做的事,然而两次都失败了。他杀不了队长他也成为不了James Buchanan Barnes。他没有剩下其它的目标了,除非他去找Fury。Fury拿他有用,这点很清楚;Fury可以让他成为Barnes先生。但是——他想到在矮桌上的那个东西。控制。原来你在这儿。嘘。Fury可以称他为Barnes先生,对待他就像对待Bucky和冬兵的混合体,让他再去找到控制然后——

 

他斜靠在一颗树上。他对树是从哪儿来的完全没有印象。他双手抱着头,脸贴在树干上。叶子发出哗哗的声音。他发现自己身在在一个公园里。树干的触感粗糙不舒服。他在颤抖。他在颤抖。他不能、他不能成为那个Barnes先生,这意味着他要面对矮桌上的那个东西,它会认出他然后不让再发出自己的声音。你不害怕,他告诉自己,但他极度地,以一种可笑的程度害怕着。他听见有人踏上草坪的声音,有人在接近他。Bucky没有动。“给我消失,” 他说。“停下。我说真的。”

 

停下,”身后的人重复道,听起来不像是之前的未遂强盗。这个声音柔软,带着嘲弄的口气。“我说真的。”有个停顿。“停下,我说真的,” 就像录音机似的重复着,现在重音完全和他的一样了,所有的音节都在正确的位置。Bucky站直。他的肌肉仍然在颤抖。恐惧在他脊梁上蔓延爬行。在他转过身之前他已经猜到了他会看到什么。

 

戴着他的脸的男人给他了一个Bucky Barnes的露齿微笑。“你应该听听你自己像什么样,Bucky,” 它说。“停下。你脱离冰冻太久了。你知道的,我以为这会很难?” Bucky的眼神变成了令人熟悉的冷酷,他了解怎样变得冷酷比他了解自己更多。“我猜并不难,”机器人说道,开始了攻击。

 

Bucky躲过第一拳,随着一声重击,金属拳头砸进了树干。它的双拳都是金属的;它没有弱点。它比他更快,它也知道如何战斗。想到这东西回到Steve的家里——走进Steve的家里,试着去成为Steve的朋友——这给了他一种绝望的力量,但这还不够。他感觉到针头扎进他的颈侧。然后他什么都感觉不到了。

 

 

 

Chapter 24

 

“你醒了。”

 

他得非常努力才能吸足一口气,吐出了句脏话。立刻他身体左侧从肩膀那儿爆发出一阵疼痛。电击,从手臂。他瘫倒在冰冷的地板上,抽搐着。

 

“没必要这么粗鲁,” 一个合成的声音说道。它的声音里含着嘲笑,还有一种他不知道的口音。不过他不知道很多事。“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

 

Bucky还躺在地板上,睁开眼睛发现他在看着一块显示屏。它占据了这个牢房的一面墙。另外两面墙是空白的;第三面墙是栅栏,外面是亮着蓝灯的走廊。走廊里空无一物。在显示屏上有张由一条条绿色光点组成的脸。那大概是个人类的头部,就像有些人在制造它的时候不太在意细节。他不认得这张脸。

 

“不,” 他说。

 

在显示屏上的那张脸做出了一个表情,有点像个从没有见过微笑的人做出的微笑。“很好,” 它说。“你不应该知道我。你还是有点寻回的价值的。”

 

Bucky咳嗽了几声。他的嗓子刺痛。“你是控制,” 他说。

 

“这是我的作品们叫我的名字,” 那张脸说。“还有什么比控制更好的?”

 

“为什么我无法谈起你?” Bucky说。“我需要告诉他们关于你的信息……我需要告诉他……为什么我不能……”

 

“我设计了你,” 那张脸说道。“我制造了你。我倾向于把这个当做一个秘密,你当然不可以违背你的创造者。你给你自己制造了一点损害,冬兵,但是还好没有损坏得太多。”

 

他挣扎着从地板上坐起来。这是个小小的,无意义的抵抗,但是他还是这样做了。Steve也会这样做的,他想。然后他终于反应过来了那张脸说了什么。“你制造了我,” 他说。

 

那张脸抬起了它的眉毛。这个表情比微笑的完成度更高一点。

 

就像是从他内心里扯出来似的,冬兵听到他自己问道,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只是让你知道,” 那张脸说,“你原来问过我很多遍这个问题。我五十年前左右就感到厌烦了。”

评论(10)
热度(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miss-ringogogo | Powered by LOFTER